Hot! Hot!

2010-07-03

boeuf bourguignon 紅酒燉牛肉

Australia 做了一鍋紅酒燉牛肉,
ㄎ... 頓時燃燒起許久沒做西餐的火焰,
於是跑了六家超市把食材陸續買齊,
實在迫不及待想吃到這道菜,
所以部份過程跟食材並沒有遵循傳統法式的方式,
比較以個人創意口味來料理,
不過我還是挺滿足的,
看到厚小狗乖乖得坐在廚房等,
感覺真好。


紅酒燉牛肉

食材分類
牛肋條 600G
紅蘿蔔 2條(我不喜歡吃,所以放很少)
洋蔥 2顆(法式以小洋蔥,我則以一般洋蔥替代)
馬鈴薯 3小顆(喜歡吃自己加的)
番茄 2顆(喜歡吃自己加的)
洋菇 200G
綠花椰菜 300G(愛吃多放的)
牛高湯 1罐
紅酒 乙支




佐料分類
百里香 一把
迷迭香 一把
月桂葉 四~六小片
洋香菜 一把
奶油、海鹽、胡椒 適量


先把牛肋條切成 4~5 cm 大小
洋蔥、紅蘿蔔切塊
以一層牛肉、一層蔬菜放入陶瓷鍋裡
放入香料 洋香菜、百里香、迷迭香、月桂葉
最後倒入滿滿的紅酒醃製
一般都會醃製一晚
迫不及待想品嘗,所以我只醃製三個小時

醃製三小時後
撈起蔬菜放一盤
牛肋條一盤
醃製過的紅酒留著
(醃製過的蔬菜、牛肋條會成現紫紅色的,
醃越久入色越美喔!如下圖右上照。)

準備切洋菇、綠花椰菜、馬鈴薯
一邊稍微川燙這些最後擺盤的佐料
另一邊以奶油先煎過牛肋條四面燒熟
(傳統會以麵粉粿過牛肉再煎,我懶人做法就沒有這麼弄了)
煎完牛肋條換炒紅蘿蔔、洋蔥

紅酒是挑選最便宜的就可以哩。

最後把牛肋條、紅蘿蔔、洋蔥放入燉鍋裡
倒入牛高湯、醃製紅酒燉煮 2~3個小時
適量的海鹽、胡椒
等牛肋條、紅蘿蔔燉爛後
再擺入剛剛川燙過馬鈴薯、洋菇稍微燉 30分鐘

就可以差不多起鍋啦!

擺盤可以以綠花椰菜點綴
不過我忘了放就拍
配上米飯或者麵包都很讚
咬下牛肉那煞那就可在舌尖嚐到濃濃的紅酒香氣
相信要是醃製更久風味一定倍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Give the doggy more hopes in TaiwanHope Doggy製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