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Hot!

2010-05-28

100% 無動物實驗產品在台灣!


100% Cruelty-free List in Taiwan
100% 無動物實驗產品在台灣

05/25/10 Update::
感謝大家的支持,
目前看過這個List的人數已經超乎我的想像了!
希望大家可以大力轉寄把這個訊息傳達給更多人!
同時感謝Jo Lin Hsieh辛苦幫我做了這個有個廠牌logo的圖片!
謝謝所有人的支持:)

經過了千辛萬苦,
我的「台灣也可以買的到的100% Cruelty-free List」終於出爐了!!!
我搜尋了很多網路上的blogger寫的東西,
發現這個方式大概是目前embed文件最好的了,
下面的文件看不清楚的話要放大請按Fullscreen就可以直接跳到全螢幕模式,
如果要收藏的話請直接按Download就可以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上看了喔!
文件分成兩種,第一個是精簡版的,
就是直接看在台灣可以買到哪些。
第二個是完整版,是我從Living Cruelty-free抓 下來的,
這裡面包含了作者Emily從美國及加拿大的Leapingbunny.org,
英國的GoCrueltyFree.org,法國的One- Voice.fr,
義大利的LAV.it,芬蘭的Animal.fi,奧地利的VierPfoten.org
還有澳洲的 ChooseCrueltyFree.org.au所蒐集來的資料。
這個List裡面所列舉的公司都是100% Cruelty-free的,
也就是說不僅是
成品與原料均沒有經過動物實驗,
同時品牌本身以及原料供應商都必須簽署聲明
保證生產過程中完全沒有使用動物做實驗! 基本上,
在這邊為大家整理出來的名單是最嚴苛的名單
所以你可能會發現PETA的名單上面的諸多公司都不在這一份名單上面。
根據Living Cruelty-free的作者Emily說,
許多PETA上面的公司大約只能算是50% Cruelty-free
也就是說該公司只保證成品沒有經過動物實驗,
但原料就不一定了,而該公司的原料供應商也不必簽署PETA的聲明。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PETA的名單變動性很大,
也就是說,有的公司一開始被PETA列為cruelty-free,可是過幾年又被抓到
(例如L'Oreal還有Benefit之前也是在PETA的cruelty-free名單中),
這些被抓的公司就會被PETA刪掉。
但是有的消費者大概不會每幾個月就去看一次名單更新,
所以也就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但是Leaping Bunny是規定極為嚴格的組織,
不但公司要簽署,原料供應廠商也要簽署,還要同意可公開被調查,
因此除非真的完全徹底沒有做動物實驗,應該很少公司敢簽。
所以Leaping Bunny的名單真的是超級嚴格!!
(也就是為什麼廠牌比PETA少了一大截的原因)

在附加一點就是,
名單上面有附註「母公司有進行動物實驗」,
關於要不要買這類公司的商品真的是見仁見智。
一種說法是正面意見,假如我今天買了the Body Shop的產品,
就像是在告訴母公司L'Oreal一個訊息:
我支持100% Cruelty-free商品!
也像是在告訴母公司希望他們能生產更多類似的商品。
第二個說法是反對意見,有的人覺得買了the Body Shop的產品,
錢還是跑回有做動物實驗的母公司口袋裡,
等於變向支持動物實驗,所以寧可不要買這些產品。

如果要問我的話,我是傾向後者,
因為我覺得Cruelty-free這個觀念已經是一種趨勢,
不論你買不買子公司的產品,母公司都早就該知道這件事情了。
最後我的錢又跑到母公司,讓他們去做更多動物實驗,這樣對嗎。
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像我前面講的,
這個問題真的是見仁見智,所以就留給各位自己做決定囉!

再多提一點,我未來希望能夠把這個單調的名單做成一本小手冊(或是小卡片)
讓大家能夠擺在錢包裡面隨身帶著,
也希望可以附上一些可愛的插圖什麼的,
擺在咖啡店(或是其他公共場所)發放,
如果有好點子的各位也歡迎提出來分享!
謝謝大家支持良心消費!!!!
另外,如需轉貼請「全文轉貼」以避免斷章取義,
轉貼就直接那去吧,不用客氣,
不過還是歡迎附上轉貼的網址讓我看看喔!




Full 100%Cruelty-Free Shopping List



2 則留言:

  1. hi 你好 我們有幾個人幾個組織 現在正在進行把最新統整的名單做成小冊子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合作的部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