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Hot!

2012-02-03

『德國:Germany』流浪動物之家

報紙上刊了一個小小標題:
五月二十日
『 柏林動物之家 』,開放大門

『 柏林動物之家 』
離我家也只不過十五分鐘車程,
我卻從來不曾進去過,
每次看到路上的指標,總是想:
等我想養好失去『康康』的傷時再來吧!

可是這個『開放大門』聽來挺有意思,
我就來看個究竟
(康康是以前的狗,一個月帶回後一直到九歲)

一扺達大門,天啊!這~這兒這麼大,
『 流浪』動物之家?
應該叫動物園吧!
(還好相機有帶著!)

進門後,中間的大廣場充滿了攤販,人群...
咦!這種找機會做生意賺點錢
看來世界一致!可是動物在哪裡哩?
廣場的周圍,圍著一幢幢的水泥建築物,都是圓弧形
把整個動物之家圍成一個圈,
心想:這房子蓋的這麼醜,灰色的水泥牆,中間有一水池
要是沒有幾棵樹在那兒,還真像監獄呢!

好了...還沒看到動物,我又開始有成見了!

阿逗仔在前面領路,穿過了人群,
來到一個玻璃門前,眼前所看到的,
再度證明Yvonne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人!
這裡的設備、環境,簡直讓我不敢相信只是個中途之家,
這裡簡直是動物真正的家!

窗明几淨的空間


貓的客廳

譯:
我是猫男生,叫做比爾
2007年4月被送來這兒,因為我的主人不要我了!
我的個性溫和,但是不喜歡其牠猫類,
可能因為已經結紮了吧!
領養我需要65歐!
(被撿到的動物送到園內的管理處,經過狗5天兔3天後就可以讓人認養)


比爾的陽台


右上:
這是我的臥室,,現在正忙著,別以為沒人在家啊!
左下:
對啦!
我正在跟鄰居聊八卦哩...
那個對面新來的長的可靚了!
右下:
拜託也看我一眼吧!
我不但優雅美麗 ,還會唱歌哦!


其他種類的收容處,
鳥、兔、龜...


獸醫們


領養登記處


看完這些照片也順便介紹一下動物之家的工作與宗旨:
這裡是為保護動物而設,屬私人組織,
舉凡路邊流浪的、被人遺棄的、受到虐待的動物,
都會被送到這兒來。

這兒分成很多個區域:
猫區、狗區,、鳥區、鼠、兔區 等...
每個動物送到這兒,保證受到最適當的照顧,
這兒也有自己的獸醫院,可以為動物打預防針、治療、做手術...

『動物之家』還會舉辦活動,教導孩童及青少年,
如何照顧及尊重動(寵)物,
如果因為出門度假而無法帶著寵物,
這兒也提供臨時的『寵物旅館』
想要認養的話,每一隻動物的『身家狀況』都明白地貼在牆上,
還有,若是有人不願意或沒有能力繼續飼養的動物,
也可能大有人不願意或沒有能力繼續飼養的動物也可以送到這兒來。

但是得付費,以下收費
  •  物種 收留費用  未結紮 未打預防針    初次檢查費用

  •  鳥       10                 -             -                     6
  •  鼠            5              +12.5     +12.5             6
  •  貓          20              +30         +15               12   -20
  •  狗          60              +30         +12                      -20      
  •  兔            5               -             -                     15  -20  
或者需要結紮(例:公狗125、母狗250)也要另外付費。

仔細看一看這收費表!
雖然動物在這兒會受到完整的照顧,
但費用還真是讓人捏把汗哩!
這也說明一件事,就算不想養寵物了,也要把牠好好安置
這裡可不能像在台灣,小巧可愛的動物長大了,不想養了,
隨便載到路邊,就把它丟了! 
怪不得台灣的路上,總是看到一些流浪動物...
有愛心的人卻有永遠也照顧不完的猫啊、狗啊!

在台灣,
如果可以像在柏林由『動物之家』提供機會來教導民眾,
怎麼教養愛護動物:不隨便養,也不能隨便棄養
喜歡動物的話,可以到『動物之家』做義工,
看看動物幫忙餵養,這也很好啊!
想想那些可憐的小動物在街上,挨餓受凍不說,
還得每天通過『人為』的考驗,
過馬路(可不是每隻狗都會看紅綠燈的!)
你會說:
街頭流浪動物很髒很討厭,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從路間竄出來,
還會翻垃圾...
可是牠們是那兒來的呢?
牠們是我們『人』丟在路上的!

最後一張照片:
這個被欄杆圍起來的區域是個分隔區,
所有生病的動物將先在這兒被治療好後,
才會送到開放區,讓人認養。

因為『動物之家』是為保護動物而設,
所以 一般送來的動物將在此被照顧到有人領養或自然死亡為止,
並不會主動將動物處以安樂死,除非是這隻動物有致死的嚴重疾病,
而且這病會給動物帶來痛苦... 
經過獸醫評估判斷後,才會將動物安樂死!

Hope doggy say:
洪醫師本文網誌開頭就寫著
『使用者付費,創造更好的品質』,
這句話挺好的阿,我也認為台灣人過的太好了,
不要一個生命就丟掉,
甚至收容所還送錢給棄養人,拜託你送過來棄養好不好!
我實在搞不懂這種本末倒置的做法,
台灣沒有一條『法、理、情』是通的,
上政府管制不嚴格執行,隨意繁殖、隨意賣動物、無法強制管理犬隻源頭,
下人民隨意買動物、隨意養動物、無法認同生命的珍貴,隨意棄養,
如果犬隻得來不易,如同她們的生命一樣像鑽石的寶貴,
連棄養都需要不容易,那人們是不是要更加三番思考,
飼養一個生命的難處,
跟生小孩一樣,有那麼容易嗎?
為何台灣人把人擺的這麼的高,而動物呢?
地球是平等的吧。


原文引用:Yvonne的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