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Hot!

2013-04-08

咪將及呆橘。動物傳心練習紀錄

『 咪將 ❃ 呆橘 』
Animal Communication in Taiwan

Animal Communication課程
功課紀錄
諮詢對象:咪將、呆橘
諮詢主人:芒果
品種:克斯貓     地點:台北
諮詢問題:
咪將的狀況 
一:新貓來後咪將持續緊張變的很慌張 
二:咪將不太能接受新貓,只要新貓在那邊,咪將就不上廁所,憋尿 
三:咪將能不能接受呆橘 
四:咪將持續嘔吐,拉肚子,亂便便,
是不是牠打從心底就不接受呆橘,希望牠不要存在 

呆橘狀況 
一:牠亂叫的原因是什麼?
二:可不可以不要再亂叫了?爸爸也很疼你阿!
 三:為什麼要咪將生病時欺負咪將,咪將沒有惹你 
四:為什麼只有在籠子摸的到,喜歡哈我,但又喜歡被摸摸 
五:希望你能跟咪將好好相處,咪將是阿公了,
身體不好常要跑醫院,要乖乖的這樣


回覆紀錄 一
Hope:
咪醬的意思是他老了,管不了也管不動那麼多,
呆橘確實有給他帶來一些壓力,
因為呆橘的性格比較直接也不替大家想,天真天真的,
但持續嘔吐第四點部分不是呆橘的問題,是生病引起的,
至於能不能接受呆橘~ 他沒有給確認,
因為他知道呆橘是家裡的一份子,
但他又老又病心有餘而力不足 

呆橘說他不是亂叫,他在跟大家講話(表達),
他也沒有欺負咪醬,是咪醬生病太弱了,
至於被摸+哈氣的部分,
他表達得很奇怪就是既享受又不願意,
模稜兩可的狀態 
另外我覺得呆橘很奇怪,
思考除了像孩子外,
有些點他是不明確的,有思考又沒有思考狀,
若把"叫"從動物行為上來看,有精力旺盛之餘,
從醫療角度看,
有想過他有沒有焦慮或者精神上的問題?

芒果:
我有想過識精神問題

我也問過其他中途該怎麼解決這問題,
他們是說吃穩錠,溝通 
如果雙方都不退讓,分開比較好,
就是用引導方式


有關相處上的問題,
呆橘有說怎麼樣牠才願意解決問題? 
昨天古錐姐說,她中途一隻貓也是狂叫3個月,
她本來受不了要r回去,
後來去溝通 才知道那隻貓以前流浪怕被狗追,
所以要睡燈光下,比較好提早逃走,
後來她點一盞燈就改善很多,
所以,我在想呆橘不知道困難在那?

還是就像您說的就單純神經質,行為問題

回覆紀錄 二
Hope:
媽媽,貝比,兄弟姐妹,溫柔,幼兒期,流浪,
成長期,孤獨,女生,媽媽,妮娜 
(第二次和呆橘傳心得知的關鍵字)

稍微整合,
呆橘是被媽媽丟掉或者分散的小貓,
他一直都自己,所以沒有安全感,孤獨,
他從小貝比就在找媽媽,他想要媽媽,
媽媽是溫柔的,會照顧他有安全感的,
然後看來他很喜歡妮娜,淺移默化的媽媽
(妮娜是呆橘的中途媽媽)

哭喊著找媽媽應該就是叫吧


芒果:
阿!那怎麼辦?!
這是真的,呆橘在nina家,
也只有nina摸的到,大叔的話會躲
(大叔是妮娜的男友)

不知道呆橘能不能妥協... 
感覺溝通的結果兩貓都不太想讓T^T

Hope:
我覺得要咪將讓比較為難,
除了他本來就年紀大以外生病也是很不舒服,
所以要苛求他,我們也不捨

要不要試著把爸爸的角色轉變成媽媽,
女生比較柔(動作或講話)語調、用詞 
我也再試著和呆橘問這樣好不好

哦,對!他是極需安全感的

芒果:
好,再麻煩妳了
我真的很希望呆橘能跟我們一起生活

謝謝妳,真的太感謝妳了

(((時間空格)))




回覆紀錄 三
芒果:
依咪將的歷史病歷加上肥胖造成的狀況,
咪將不適合再跟呆橘相處,加上貓又是非常敏感的動物,
建議我跟中途商量另外幫新貓找家
可是我不希望走到這一步,因為我很喜歡呆橘,
可是咪將身體狀況,實在讓我陷入兩難,
可是我又不能捨棄咪將 

呆橘要怎麼對我灑野,我都無所謂 
前提在於咪將,咪將遺傳到我龜毛個性,節辟的要死

Hope:

我不會生氣呀,
我們家中途的也是有試養期,
有些事確實無法也沒折,有盡力而為最重要

芒果:
謝謝Hope能諒解
但非到必要我不想放棄 
還有,麻煩你跟呆橘說,
不要一直去嚇咪將,
咪將容易緊張抽筋,很容易就不行了

Hope:
有件事得跟你說,
傳心雖可以傳達意志、想法,
但無法迫使他們接受 必需就照著我們的思維去做。 

意思是譬如:我跟你芒果可以講話(傳心、傳達意念),
我跟你說去拿食物給我,但你可以不去做,
因為你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才會需要動物行為+訓練(也可以說誘導):
一樣的,我跟你說芒果去拿食物給我並拿錢給你,
然後你接受了因為有錢,
這就是訓練師的立場,用方法 

呆橘很直,我問他爸爸(當媽媽)這樣好不好,
他不以為然,
還是認為爸爸和媽媽就是不一樣,
但他接受可以慢慢來 ,如果很溫柔(安全感) 

另外咪將過於緊迫,這個呆橘也是很不以為然,
他認為是對方無法反擊的緣故,
咪將在呆橘的想法裡很像玩具,這樣很好玩,
然後他佔上風 

想和您分享行為矯正的方式,試試看,
但行為矯正決不會是兩三天就能達到效果,
需要持之以恆 

使用互動式聯想遊戲+正增強(正面聯想)帶入,
簡易而言和呆橘玩狩獵遊戲 。 
小老鼠逗貓棒和他玩到累,
最好的時間在(因為我還不清楚他們生活習慣,用舉例的)
呆橘在你起床時會放出來,這時間就要轉移他的目標,
不要讓他把焦點擺在咪醬身上,和他玩
(這應該做的到吧?就算他不給你碰,
還是可以拿長繩型逗貓棒在他前面晃)
引起狩獵本能,追逐、引導抓到小鼠,
一般玩到累大約一至一半小時會喘,若沒時間也至少三十分鐘,
一方面消耗他的體力、另一面轉移針對咪醬的焦點,
貓咪一定要抓到戰利品才會有信心,
所以遊戲之中要故意放水,讓他抓到小鼠,
這是正面增強訓練,
增強他的信心,要讓他知道不需要靠欺負咪將來表示自己很厲害! 

如果他真的很喜歡小鼠逗貓棒,
只要他靠近咪將就用這種方式引開他。

 睡前這樣玩更重要,
真的最好玩到他精疲力盡,減低他老是無聊哀號著找媽媽,
消耗呆橘的體力很重要,
切記,他累了自然就是睡,
不會去找攻擊的目標,不會哀號 

至於咪將,
你必需給他精神喊話,提高他的信心 。

等到兩隻貓咪在比較正常的狀態下,
稍微給他們看見彼此,然後分別給予點心,
讓他們認為“我們看到對方都有“好處、好吃的 “,
這也是正增強訓練的聯想 

最後如果真的真的咪將狀況太嚴重,
我想你就得好好思考,
畢竟咪將的身體狀況,
我也不能期望像兩隻身體健康的貓去那樣長時間訓練矯正,
還是以健康為主吧 

大概就是這樣,有想到再補充


芒果:
好,我知道了謝謝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Give the doggy more hopes in TaiwanHope Doggy製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